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濮院支行谱写普惠金融特色

发布时间:2019-01-23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这是普惠金融最根本的意义。2018年,建行桐乡濮院支行在上级行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依托网点小企业经营中心和公司、个人两支客户经理队伍,主动调整客户群体,优化业务结构,以拓展新业务为重要举措,高度认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重要性,将拓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头等大事,网点强宣传、外拓重营销,通过多项举措努力推广普惠金融,成效显著,成功入围2018年度全省“普惠金融特色”候选网点。截止2018年底,小企业普惠金融客户63户,较年初增长27户,信贷余额达1.27亿元,较好地完成对公普惠金融任务;个人普惠金融上,也出色地完成了支行下达的目标计划,特别是在关键时点上,贡献了濮院力量。普惠贷款不良率为0,不仅帮助广大小微企业解决了在生产经营中资金短缺的问题,而且助力了桐乡建行普惠金融工作的推动发展,同时为濮院地区经济发展创建了良好的金融信用环境。
       桐乡濮院支行根据上级行创新产品情况,通过多项举措努力着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濮院支行行长带头落实营销,客户经理、大堂经理、柜员层层跟进。
       其一,通过在网点大堂显眼位置摆放易拉宝,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现场介绍、推广,同时,抓住商会、园区的招商及月度会议时机,深入各小微企业,了解在实际经营中的困难,倾听各企业主对融资的述求,建立小微企业发展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协同发展,有效推动解决“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做到人人心中有普惠,人人开口铺普惠,进而做到广而告之。
       其二,设置专项柜台、个人和小企业经营中心,实现联动营销推广,接受广大客户的咨询和办理,濮院支行充分运用新一代系统,选择实际控制人及企业在我行日均存款较为良好的客户作为目标,着重梳理网点代缴税客户及利用上级行推送的新一代商机名单,以“小微快贷”、“云税贷”、“结算云贷”等产品作为切入点,为客户提供快速简便的大数据互联网金融信贷产品。满足普惠客群特殊的服务要求的同时,继承网点原有的客户体验,做到双管齐下,实现双赢。
       其三,在岗位设置及人员资质上配备齐全,设置专职客户经理4名,其中有2名具备对公信贷业务从业资格的普惠金融业务的专员;有产品销售经理2名,具备对公非现金结算业务办理经验,以上人员均具备理财、基金、保险等销售资格认证,我们相信,专业是硬性条件,只有专业的人,才能创造更多的可能。
       其四,组建了一支外拓型综合营销团队,由公司客户经理牵头,与个人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对公柜员携手,进行公私联动,一方面通过营销个人助业贷款,来大力支持市场客户信贷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对较高AUM值的客户群发短信或客户经理一对一上门营销,为其开立对公结算账户,办理小微企业类贷款。
       其五,注重员工业务能力的提升。首先,濮院支行每天晨会都会对上一天的普惠工作业绩进行通报和分析,及时通报表扬,鼓舞员工士气,大家互相借鉴,学习好的做法,同时也及时查漏补缺,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其次,濮院支行行长及客户经理,积极参加上级行每一次的产品培训,认真学习,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的快贷系列产品,如“信用快贷、房押快贷、质押快贷、账户云贷、云税贷”等等,进行认真地学习,学懂学透,培训回来后对网点其他人员进行转培训,把普惠金融相关产品灌输到每一个人每一笔业务中去。做到人人会操作、人人是专家。最后,每周濮院支行行长都会召集普惠相关人员进行集中讨论,针对当前的形势以及新的业务政策,大家畅所欲言,对于客户的营销、准入等方面进行商议沟通,做到及时更新知识库,切实提升员工普惠金融业务的实操能力。
       普惠金融工作是一项大工程,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现状,更要追随上级行的政策要求,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为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全行业务的推动发展献计献策,奋勇拼搏。
 
来源:
作者:屠明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