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种粮大户贷”助农民获得好收成

发布时间:2019-11-20
        “没想到我一个普普通通,靠种地为生的农民也能贷到款,建行的政策,真是太好了!” 9月23日,建行嘉兴南湖区凤桥镇守徳农场经营人老李,这个和土地打了几十年交道的农民得知建行的贷款已到账时,心情特别高兴。
     嘉兴历来是浙江省粮食主产区,传统粮食产业基础扎实。2019年,嘉兴制定了“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的新目标,浙北粮仓将秦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
        响应十九大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是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嘉兴分行就金融支持粮食生产多次与嘉兴农村农业局的专家进行研究分析,并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针对粮食生产的特点和融资需求的“痛点”,自主创新出“种粮大户贷”,该创新产品是嘉兴分行面向承包种植粮食作物一定面积以上的种植家庭推出的个人贷款产品,实行名单制管理。
        守德农场共约450亩平米的场地,主要收入来源于水稻和小麦的种植以及果园的种植。农场经营人经营守徳农场多年,年产值及销售在50万元左右,今年因扩大种植面积导致资金有缺口。分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就“种粮大户贷”的政策进行讲解,打消客户的疑虑。9月23日,30万元的“种粮大户贷”顺利发放。
来源:
作者:王晓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