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积极推进落实融e购商户年度巡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
为进一步加强对平台商户的监督管理,维护平台正常经营秩序,保证平台经营合规性,打造品质化、精品化、特色化的电子商务平台,推动实现业务标准化运营,总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融e购商户巡检活动。景德镇分行积极响应上级行的工作布置,开展了融e购商户巡检专项活动。
        领导重视。本次融e购商户巡检专项活动是总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融e购管理质量提升活动,该行领导对此予以了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召开了融e购商户年度巡检活动专项会议,对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组织排查。该行对辖内融e购商户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组织专人参照用户发展中心最新发布的《商户准入标准》根据商户经营范围逐一核对商户必要资质及信息,分别从商户提交的开户资料,开店之后的变更/新增资料,商户内管信息、企业会员列表、商户台账信息、注册申请表信息及商品分类信息等方面全方位对商户进行了排查。
        发现问题。排查过程大多数的商户资料都较为完整,但同时也发现了部分商户存在一些问题,如品牌授权到期或即将到期、保证金缴纳不规范等问题。目前我行已完成初步的排查工作,并将结果详尽地回馈给了上级行。
        落实整改。现阶段该行已积极联系存在问题融e购商户的管户客户经理,跟进问题的整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行将继续严格按照商户入驻流程,要求商户提供完整的入驻资料同时,将登记品牌授权信息作为开店前置条件,形成系统管理。
        通过本次巡检活动,该行对辖内融e购商户做了一次全面的梳理,对分行动态的、全面的了解商户的各项情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商户更合规、平稳、可持续地运营。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