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以案为鉴”促进专题教育 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27
         为提高全行各级党组织深刻感受到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有效性,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景德镇分行“以案为鉴”促进专题教育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强化工作部署。为确保“两明案”专题教育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该行以省行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为抓手,通过邮件向全行副科级管理类干部转发省行文件,并提出以下要求:各单位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提示市行党委班子及成员编写“两明案”对照检视材料;按时向省行党委办公室和省行纪委报送党委班子检视材料及班子成员个人反思心得体会;适时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就汲取案件教训、加强警示整改等作出具体安排,作为开展教育整改的反面“活教材”,进一步增强专题整改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重点查摆问题。该行党委及班子成员结合“两明案”暴露出的问题,对照检查认真开展“十查”,组织和个人分别围绕十个方面深挖细查,认真检视,深刻反思,查找工作偏差,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治理;并引导本行干部员工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设身处地反思自省,在思想深处留下印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做好“规定动作”。专题教育整改活动期间,该行党委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坚决做好五项“规定动作”:一是用好“一报一书”。共组织“两明案”为鉴暨典型案例通报和“忏悔书”集中学习了6次,参加学习180人次,其中:处级领导干部42人次,副科以上管理类干部138人次;二是认真开展“十查”。市行党委班子对照“五查”如执行民主集中制等五个方面,编写对照检视材料1份,检视反映了13个问题;5名党委班子成员查摆“五个关系”,编写个人反思剖析心得体会5篇,检视反映了27个问题;三是深入开好“两个会”。全行各级党组织召开“两明案”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25次,其中:省行挂点行领导参加指导的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1次,市行分管领导挂点参加指导的各党(总)支部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24次;四是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依照检视问题,市行纪委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共提出了12条整改落实建议;五是切实整改落实。针对检视存在的问题,提示、促进市行党委和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限内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四、取得良好效果。该行党委以案为镜,带头执行关于干部交流和岗位轮换的规定,并在全行积极开展“两明案”专题教育整改选人用人问题专项自查,强化干部的任期管理,对容易被“围猎”的管理岗位严格执行干部交流和岗位轮换制度,紧盯信贷领域、集中采购等关键岗位,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完善内控案防、选人用人等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牢笼,不断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通过以上活动,进一步促进全行“两明案”专题教育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