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盐山支行着力推动分期付款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盐山支行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作为全行业务发展的有力推手,创新思路、强化推动、完善机制、量质并举,全力推动分期付款业务发展。
    提高认识。全行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大力营销的思想理念,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对做好分期付款业务的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分期付款的产品优势,抓住客户融资难的有利时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大做强分期付款业务。
    落实责任。成立由行长负责的营销领导小组,结合支行实际情况,制定分期付款业务营销方案,切实把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摆上突出位置,持续推动和营销,并在晨会、行务会、职工大会上通报、分析和推动分期付款业务营销工作,形成强力推动、强势营销的工作机制和营销格局。
    创新思路。该县近年个体经济发展趋势良好,城乡居民收入明显提升,乡镇区域经济相对活跃,汽车便成为广大民众主要大额消费品及交通工具。该行审时度势,主动进入市场进行调查摸底工作,确定以金额较大业务需求较旺盛的汽车分期付款为主,零星消费分期付款为基础的营销策略,开展对县域汽车销售商进行营销,拓展分期付款项目,从源头拓宽分期付款渠道,搭建消费领域的分期付款营销平台,储备丰富的客户资源,同时坚持“抓大不放小”策略,营销中选择信用好、消费能力强、有透支需求的客户作为分期付款业务营销的重点目标,重点放在国家公职人员、财政拨款的各类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的正式员工等客户群体,最大限度拓宽业务渠道。
    配合到位。为提高团队协同作战能力,该行要求相关人员加强工作责任心,树立全行一盘棋的思想,工作中不相互推委扯皮,一切以客户需要为已任,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确保客户随到随办,以高效快捷的工作满足客户需求。
强势宣传。以网点柜面、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等阵地,对信用卡分期付款起点低、期数多、使用范围广、扣款额享受免息、手续方便等产品亮点,作为产品优势重点宣传,增强产品竞争力,充分利用网点LED屏、横幅、宣传折页、宣传资料,在网点展开全方位的业务宣传,最大限度吸引顾客,并适时抽调分期业务骨干协助宣传,通过分发材料、现场解答、讲授指导办理流程等方法,提高客户对该产品的兴趣和关注,让客户充分了解和使用分期付款业务。
    延伸服务。以做强做大个金业务为目标,强化部门联合营销,发挥团队精神和力量,把业务产品链做足做长,提高员工对捆绑营销、组合营销方式的认识,在全行营造多销多得的营销竞赛氛围;同时抓重点产品营销,发挥网点营销阵地作用,立体式对分期付款客户捆绑营销银行卡、电子银行、理财业务的互动发展。
    加强管理。严把客户准入关口,强化分期付款业务的监控措施和规范管理,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严防法律风险、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严格落实好抵押担保,通过对申请人要求提供抵押物或担保人的方式来防范风险,并在客户办理分期后,及时跟进,督促客户办理抵押登记,使分期付款业务规范、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