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持续强化市场乱象整治确保安全稳健运行

发布时间:2020-02-24
为防范内外部案件风险,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充分认识整治市场乱象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和制度执行建设,确保安全稳健运行。
    抓整治风险评估。该行各专业部门、各机构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为切入点,对检查不深不透、应查未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应罚未罚及处罚偏松偏软等进行重点评估,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银监部门和上级行的工作部署,严格自查自纠,弥补内部控制失效,风险管理不力,制度建设和执行力严重不足的短板。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最佳成效。
    抓风险事件管控。该行针对外部风险事件明显上升趋势,高度关注严防客户出租、出借账户,客户虚增现金流或交易量等不良的业务或市场行为引发的外部欺诈行为。各支行、网点和人员加强客户识别能力,严把客户开户关,认真落实“尽职调查”,真正做到“了解你的客户”,防止外部风险的渗透和传导演变为内部风险事件和案件。严格落实现场管理员、运行督导员监督检查职责,对有章不循、违规操作行为从重、从严处罚。
    抓案防责任落实。该行一是按照案防分析会制度,落实案防分析会程序、步骤和要求。二是分解案防目标、职责,组织签订案防责任状,层层落实案防责任。三是督促各部门、支行落实《案防责任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案防制度,落实各项案防措施,防止重大风险事件的发生。四是扎实做好案件风险排查工作。落实《案件风险排查管理办法》,强化案件风险排查机制。
抓管理长效机制。该行各支行和网点、各专业管理部门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对内控评价、上级行检查和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分析原因、逐条落实整改。从规章制度和实际操作层面入手,提出并落实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注重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做好员工思想动态的跟踪管理工作,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和反馈,完善管理,清除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