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四盯”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3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纠“四风”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四盯”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
    盯责任。该行要求各党组织要抓紧“指挥棒”,各单位“一把手”当好“领头雁”,班子成员做好“助推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盯苗头。对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行早打招呼、早提醒、早警示,通过及时谈话提醒,第一时间消除“隐患”;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反映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一般轻微违纪问题,及时约谈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盯少数。该行坚持以上率下,各级管理人员带头严守党章党纪行规,树牢“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不能走样、不打折扣,更不阳奉阴违。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明确请示报告程序并严格履行,对重要活动、重要事项实行报批、报备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和报备纪律,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要严格自律,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不得隐瞒情况。
盯落地。该行健全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把问责这把利剑用足用好、用出成效。实行监督检查常态化,将监督执纪的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纪委办公室要把监督执行本规定作为改进党风行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做到严格执纪一寸不让。加强对“关键少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分行作风建设规定的监督管理,以严格的执纪审查增强纪律的执行力,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坚持发现一起、查实处置一起。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