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丹东农行凤城支行全心服务帮助出口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2-25
    “多亏了农行,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让我没有因为违约损失客户。”从事外贸进出口业务的金先生对丹东农行凤城支行在疫情期间为他解决融资难问题赞不绝口。
      春节期间,金先生接到了一份韩国订单,要求二月中旬向韩国发送一批苏子籽。金先生非常着急,因为疫情原因,金融机构业务人员都没有上班,通过信用证结算的通知还没有收到。于是,他联系了在家放假休息的凤城农行国际业务工作人员,询问农行是否能收到韩国开来的信用证。听完金先生的叙述后,凤城农行业务人员紧急联系农总行国际业务部团队,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开通支行运营主管业务处理功能,为疫情期间出口企业办理融资,及时、高效把信用证通知转发给金先生。
      收到信用证通知后,金先生按时准备好货物,并在凤城支行国际业务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发往韩国的船只,在客户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装船。由于企业的制单人员没有返岗,国际业务人员在线指导金先生制作信用证下其他单据。
        这时,金先生又提出了一个难题:他从国内客户手中收购的苏子籽,答应一周内支付货款,而他手中的资金远远不够支付款项。
        眼看约定时间马上到了,凤城支行公司业务部领导建议客户办理低利率的出口押汇业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但是支行机关部门员工还没到返工到岗时间,如何在短时间内使资金到位?主管行长立即安排各部门组织动员相关人员紧急返岗,国际业务经办人员联系总、省、市行相关人员,在线审核押汇所需单据,客户经理整理材料录入信息,相关人员完善审核评信授信手续……经过总、省、市、支四级行联动,该笔7.6万美元的出口押汇放款仅用了一天时间。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啊!本来信用证交单和采购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农行帮了我这么大的忙!”金先生满怀感激地说,资金一到账,金先生第一时间支付了采购款,确保信用不受影响。
       疫情期间,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丹东农行凤城支行
作者:张敏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