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完成现金实物突击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切实加强现金实物管理,防止案件事故的发生,根据省行统一安排,近日,景德镇分行组织开展并圆满完成了全行范围内现金实物突击大检查,取得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警示震慑效果。
一、迅即安排,组织到位。该行高度重视现金实物风险检控工作,接上级行通知后,立即组织安排开展该项大检查工作。以市行运行管理部运行督导人员为主,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检查组,有条不紊地对辖内所有金库、网点现金实物进行全面突击大检查,以真正做到从源头上防堵实物现金运营风险。
二、全面突检,不留盲区。此次突击大检查覆盖全行所有金库和网点;检查内容包括入库保管的现金实物和网点现金实物。在检查时对入库保管原封箱本外币现金、贵金属进行拆箱清点,整捆现金进行移位检查,非整捆(整把)现金逐张清点、散放贵金属逐块清点,对清分区现金进行点捆、卡把检查,分别按券别、券种、规格核实,检查账实、账账是否相符;对网点99999钱箱本外币现金进行点捆、卡把核对,非整捆(整把)现金逐张清点,贵金属逐块清点,分别按券别、券种、规格核实,检查账实、账账是否相符。
三、形式多样,确保效果。该行根据辖属网点的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的突击检查方式,对偏远网点和现金超库存限额较高的网点采取日间现场突击检查方式,除对被查网点实物现金进行全面清点、核实外,还重点了解网点现金管理情况,查清现金库存超限额的原因,分析排查有无实物现金管理风险隐患。对城区网点采取班后集中突击检查的方式,既节约时间和人力,又确保检查的突然性。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