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西市区支行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科学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有效保障员工、客户和资金的安全,西市区支行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认真防范、全员参与、预防为主的保卫工作思路,于2019年6月6日班后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首先预警场景为营业网点发生火灾,实战演练前,主管首先给员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来临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逃生的方法。根据预案分工,参演人员除了发现火情员工及网点保安外,其他人员分别为资金护卫小组、疏散救助小组。       
  当员工发现火情后,组长经过确认并通知全体员工启动防火灾应急预案,一起组织灭火,迅速向上级领导报告并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安排人员在网点附近路口引路,另外资金护卫小组在组长组织下暂停业务、向客户解说清楚,迅速携带现金、有价证券、重要凭证等重要物品入柜上锁或转移至监控覆盖下安全区域并随时准备撤离,疏导小组组织人员有序撤离,维护现场疏散顺序。       
  整个演练过程能按照预案有序进行,配合到位,场面逼真,参演人员严肃认真,坚决不走过场,能把演练精神落到实处,达到了锻炼全体员工、熟悉操作环节、磨合运行机制、规范应急行为的目的。接着对防抢、防爆等多种情形进行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西市区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网点负责人组织全体人员分析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填写演练记录和总结,完善演练预案。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支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有效提升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该支行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