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做好防疫保障工作确保金融服务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3-06
 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主动出击、迅速反应,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引领员工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加强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金融服务有序进行。
    快速部署工作。该行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具体分工,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统筹抓好支行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期间,每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员工情况,并组织全体员工线上积极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和防护方法,建立疫情排查、报告机制,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预案,确保日常运营正常开展,确保内部人员联系与沟通顺畅,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严防疫情扩散。密切关注员工外出及健康情况,建立完善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通报机制,重大情况按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进行报送。加强人员健康和节后返沧报备,加强日常监测,要求各员工每日上报各自小区疫情情况、身体情况、外出情况,员工及家属有无发热情况等,全面掌握员工及家属的健康状况。全行实行外出报备制度,员工如有外市、外省返回经历,立即上报,并在回赣后自行隔离14天,无症状再至网点上班。严格按照分行要求,弹性调整工作时间,做好节后人员隔离、监测、防护防疫等复工计划,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
    构建安全屏障。靠前指挥,组织调配防疫物资送往网点一线,在疫情初期第一时间紧急购置各种物资,为员工配发口罩、一次性PVC手套、防护服等劳保用具,在分行未做要求之前就已经为网点配备好免接触式温度计、酒精消毒液、喷壶、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同时,支行在网点保留大门进口处设置醒目宣传板、张贴“请戴口罩入内”及“今日已消毒”告示,安排保安及大堂经理对每一位进入网点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疫情宣传解释工作,要求每日班前班后对办公场所和营业网点机具设备及厅堂环境进行消毒,积极落实一线员工和客户的卫生防护措施,加强现金收支的卫生安全管理,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风险,营造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加强宣传引导。高度重视舆情工作,坚持和加强正确的舆论引导,加强对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鼓励员工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号召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讲卫生,尽量避免外出,停止各种聚会,不去人口密集区域。同时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服务手段,或在微信朋友圈等多种融媒渠道,广泛宣传和倡导客户运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离柜服务,通过转发微信公众号、官方H5动画等,及时客观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政策解读,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公众理性、科学应对疫情变化。
满足客户需求。复工前的抗疫期间,该行多人联动,通力合作为辖内企业防疫捐款开辟绿色通道;为区财政多单位完成代发工资共计百万元,有效解决单位职工工资提前发放的难题,为期间到期的企业贷款进行电话联系沟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企业办理无本续贷,减少企业资金压力;为防疫企业建立信贷绿色通道,积极对接重点企业,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