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多措并举保障旺季业务运营

发布时间:2020-03-12

进入今年旺季以来,景德镇分行运行管理部门主动压实责任,积极做好二级为一线服务工作,为全行旺季营销提供优质服务支持和业务运行保障。

强化现金收付计划管理。为保障旺季全辖现金供应,该行现金管理中心对全辖网点柜面现金用量、自动柜员机加钞用量进行认真匡算,做好旺季现金收付计划,并与人民银行货币发行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及时进行现金调运,确保全行对外现金支付;同时,该行要求辖属各网点勤介勤拨,合理压降库存,做好大额现金支付的预约登记管理,切实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该行还认真做好现金运营应急保障预案,以应对临时性现金业务需求。

积极服务好一线和客户。针对春节期间,民间换新钱包压岁红包的习俗,积极向人民银行调拨人民币新钞,配送到各网点,开设兑换窗口,满足客户兑换需求;督促网点将残损币全部上介到市行现金管理中心,减少网点库存现金占用,提高货币流通质量;针对春节前,客户在ATM机具上取款量大的情况,加强对ATM机运行监测,及时做好加钞计划,与保安公司协商增加ATM机加钞频次,确保机具现金保障率。

保障现金业务机具运行。年前,该行就对全行日常开设现金业务柜口、旺季需临时增加柜口进行了统计,制定了业务机具配置方案,统一采购添置了一批新现金业务机具,并在旺季前将新型号清分机,本、外币点钞机,扎把机等按计划配置到位;同时,联系现金业务机具供货厂商和维修商上门到网点进行业务机具巡检,及时对故障机具进行维修处理,确保旺季网点业务机具的正常使用。

加强现金运营检查辅导。该行高度重视旺季现金业务运营安全,运用网点自查、市行突击检查和不定期非现场检查等手段,对金库(含寄库)、网点、自动柜员机现金实物账实情况,现金营运中心岗位分离、轮岗制度执行情况,各层级人员查库履职情况,装卸钞线路突击轮换情况,移动智能查库、动态密码锁系统使用情况,现金服务投诉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历次检查暴露问题较多、现金库存较大的网点进行重点抽查和督导。确保旺季对现金业务的检查覆盖面达到100%,切实防范现金业务风险。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