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吴桥支行多举措提升内控案防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确保金融业务稳健发展,2019年以来,工行沧州吴桥支行坚持业务发展与安全防范并举,多角度加大安全防范建设,抓好培训、学习,增强员工的内控合规意识。
    一、加强风险防控意识。该行每周进行各专业内控合规制度的学习,让员工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银行员工的职业道德。通过学习案例,进一步增强员工防范案件的合规意识,时刻敲响风险防范的警钟。
    二、加强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该行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引导员工、特别是新入行员工及时掌握最新的操作流程,以及最新的规章制度,以提高全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使内控整体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三、加强管理人员履职。该行加强网点责任人和现场管理人员制度执行的力度,定期组织现场管理人员学习新业务,新规章,新制度。对员工在业务操作上的不规范能够做到及时纠正,大胆管理,严格要求,扎实做到事前、事中控制、事后监督。让员工在处理业务的过程中做到识别风险,控制风险,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行,健康发展。
四、加强落实整改措施到位。在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监测出的风险事件中,网点核查人员能够做到回复内容真实准确,针对问题整改彻底,坚决消灭操作不规范的做法,有效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