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抓实抓细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在抓实业务拓展的同时,对内控案防工作没有丝毫懈怠慢,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并且进一步得到强化,通过抓实内控案防工作措施,让广大员工“案防”意识增强,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
  一是突出一个“早”,案防工作是注重风险识别与监测,提高敏锐性,加强对苗头性问题的关注,全力实现“早发现、早预防、早查处”,把风险遏制在萌芽状态。
    二是加强对科技手段的运用,从提高技术性防范能力和加强业务管控两方面入手,通过“人控”和“技控”相结合,全力提升对案件风险防范的能力。
    三是实现全员参与案防管理、全方位防控风险,与员工之间建立双向、主动的责任意识,教育员工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的理念,始终把风险防控放在首要位置,将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到整个经营活动之中。
四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任处理要到位,并加大惩处力度,特别是对导致发生重大恶性事件以及多次发生同质同类案件或风险事件的,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真正起到警戒和震慑作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