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根据人民银行下发的《关于2020年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3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沧州河西支行在各网点门口设立宣传点对广大市民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通过利用网点内外电子屏幕、设立宣传点,利用微信、美篇等方式,将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责任及防范风险等一系列金融普及知识送到广大市民朋友的手中,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的的活动口号是“权利、责任、风险”,活动的主题是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宣传国务院明确金融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及与金融消费者相关的知识。为了让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工行遂溪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精心部署,拟定方案和人员,准备好各种宣资料,落实具体宣传方案。
当天,该行在各网点大门前设立宣传台、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派发宣传析页,共向市民发放金融宣传材料800多份,将金融消费者的权利、责任及风险防范知识、投资理财知识及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后的救济途径,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此外,该行各员工还利用微信向朋友圈、客户、市民转发了工行河北省分行制做的“[3.15宣传周]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金融服务有‘画说’”宣传漫画,利用微信转发《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以数字化,趣味化的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亦要“自担风险”,进一步增加广大金融消费者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的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