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华北石油支行“六常化”抓好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华北石油支行为认真扎实地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深化开展建设“最安全银行”活动,提升综合竞争力水平,该行采取“六常化”抓好落实,加强全辖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业务经营正常开展。
    常化召开安全防范分析会。该行认真组织召开安全防范分析会议,常化进行安全教育,重点分析研究安全防范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特点,查找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查找业务操作各个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对策,改进和加强内控机制建设,防范各项操作风险。同时重申安全保卫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各项制度,加强网点生命之门---通勤门的管理,严密防范早晚“危险10分钟”。提高防范认识,把防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常化抓好员工行为排查。该行从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入手,抓好员工行为排查工作,深入部室、网点及时了解员工实际情况,掌控员工思想动态,对有不良苗头的人员进行重点管控,落实有效措施,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夯实案防工作基础。
    常化自助设备的巡查。该行强化ATM自助设备的安全维护与管理,加强对ATM机的巡、检查,确保巡查效果和自助区安全,为客户营造安全的业务办理环境。
    常化防范和应对诈骗活动。该行要求全辖各网点保持高度警惕,主动防范针对客户的各类诈骗活动。严格执行“三问二看一核对”,密切关注个人客户异地转账、汇款等柜面交易,抓好个人异地汇款客户签名确认制度的落实,认真落实好六部委通告的要求,抓好防范工作。通过电子显示屏、电话语音提示、短信平台、发放《防范诈骗告知书》和《大额取款警方安全提示》等手段,对客户作出提醒提示,把防范诈骗活动落到实处,维护客户资金安全。
    常化发挥技防防范作用。该行充分发挥技防在安全防范中的作用,增强防范效果。职能部门和全辖各网点对监控录像设备和与公安部门110联网的报警设施进行检查测试,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保证技防设施的完好和正常运行,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常化组织防抢劫预案演练。该行针对安全形势,在认真学习上级行《案件摘报》的同时,加强对全辖各网点进行有针对性的防抢劫应急桌面演练,支行组织不同类型的实战演练,增强一线员工的安全防范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业务经营的正常开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