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为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工作在促进业务发展,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工行良好社会形象的积极作用,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各项金融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用以指导各项工作为基本要求,抓好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加强对理论学习的管理,把理论学习纳入工作总体规划,重点安排,抓好落实。
    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广泛开展有行业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国情、行情教育等活动。结合实际,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教育,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党员干部和员工关心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做好解惑释疑、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带动全系统齐心协力共同抓好文明建设工作。
    培育道德规范养成。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定》、《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精神,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突出抓好道德行为规范教育,提高职工思想道德觉悟,培育爱岗敬业精神,增强勤业精业意识,禁止黄、赌、毒等违法违纪行为,树立维护良好的工行形象;大力弘扬讲正气,伸张正义,敢于向歪风邪气作斗争的精神,把道德建设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道德要求渗透在内部管理的各项制度中,渗透在行业规范中。
扎实推进诚信建设。认真开展以“优化服务,树立形象”为内容的“共铸诚信”活动,增强服务意识,增加服务品种,拓展服务范围,落实各项信贷政策,切实为经济发展服务。充分利用工行服务窗口行业特点,进一步规范优质文明服务,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满意在工行”、“提升金融文明服务,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打造卓越金融服务,建设客户满意银行”等活动,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