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铁东支行切实做好案件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
 近年来,在案防工作中,工行沧州铁东支行紧紧围绕全行经营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以贯彻执行案防责任制为主线,以各项案防活动为载体,围绕“责任线、人员线、检查线”的案防要求,着力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全行制度执行力,有效地防范各类案件的发生。
    一、健全案防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把抓好防范案件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列为支行“一把手”工程,做到与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把案件防范任务分解到支行各相关专业,签订“案件防范责任状”、“员工内控案防行为承诺书”、“从业人员规范行为承诺书”等,严格风险、认真开展案件风险排查,把防范案件工作列入支行经营目标绩效考核。
    二、实施多项主题活动,提升员工认识水平。根据上级行部署同步组织实施了多项主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推动银监局和上级行部署开展的案防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案件风险防控力度和案件防控长效机制建设。通过实施多层面、立体式的案防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对全行从业人员的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全行从业人员的制度观念、纪律观念、法律观念,努力规范员工职业行为,提高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
三、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加大案件风险排查力度 。一是组织实施对员工异常行为及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涉黄涉赌、经商办企业等违规行为的排查。通过走访属地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等部门,对员工经商办企业、参与社会赌毒黄等违规违纪情况实施了专项排查;二是实施“违规放贷、违规参与民间融资、违规代客理财、违规办理柜面和ATM业务、违规套现、贵金属递延、票据融资、基层机构负责人违规经营、特约商户管理、违规经商办企业”等案件重要风险点的专项防控治理工作,切实防范各类案件的发生。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