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5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全面贯彻落实总行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的部署,加大教育培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业务规章和内控案防制度执行力,严密防范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一、明确岗位职责,狠抓风险管理防线。该行通过建立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报告制度,建立检查、整改落实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案件事故发生。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处理内控管理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在不断推进经营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和防范网点内部风险,不断建立、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把好业务操作风险的第一道关口,在全行形成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检查的网点内控工作体系。
    二、着力抓住风险点,消除案件隐患滋生基础。为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的风险防范能力,消除重要风险点的发案隐患,今年以来,该支行加大了对业务操作关键风险节点的防控力度。加大了对风险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各专业、部门业务人员,在办理各项业务时,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予以办理,认真执行各项业务操作流程。各部门、网点负责人要对本部门业务人员执行规章制度的情况进行经常性的跟踪检查,做到及早查出风险隐患,及时予以整改解决。
三、抓好排查整改、推进经营工作稳健发展。该行坚持做到对于在上级行以及本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问题成因、隐患,制定整改措施。责成相关责任人和部门负责人在限期内进行整改,对于整改不彻底、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员工,严格依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积分认定,在全行上下形成了一种团结向上,积极有为的和谐行业氛围。保证全行各项经营活动在正常的轨道上安全、稳健运行。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