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扎实推进员工行为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为持续提升支行案防管理水平,促进支行业务经营稳健发展,工行沧州车站支行高度重视员工行为管理工作,努力筑牢制度防线,严防道德风险。
    一、严抓重要岗位轮换
    该行狠抓重要岗位轮换,从制度上严守道德底线。一是坚持网点负责人跨机构轮岗、网点负责人不与运营主管同时同向进行轮岗。二是每年年初制定支行岗位轮换计划,按时、按规定轮岗。三是及时发现隐藏的风险隐患,对虽未违反制度,但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处理。
    二、多策开展行为排查
    该行多策并举开展员工行为排查,构建员工不敢做案的氛围。一是开展支行员工行为排查。由支行内控专管员牵头开展员工行为排查,按工作职责,进行外访、系统排查,不留死角。二是运用行内业务系统提取员工账户大额资金信息,分析辨别异常数据,逐级分配排查工作任务,暴露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解决。三是每季针对不同的侧重点或重点关注岗位,制定专项排查工作方案,多维开展行为排查。
    三、夯实亲属回避工作
    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员工履职回避工作的指导意见》与工行回避有关制度相结合,对全行在岗员工亲属关系进行摸查,按回避对象、岗位回避范围,认真组织落实回避制度。对存在亲属回避关系的员工建立回避台账,逐人逐项对照回避落实情况,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对岗位回避情况进行检查,坚持岗位回避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通过努力夯实员工行为管理工作,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全行案防的高压氛围,提高员工的案件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及早发现、化解案件风险,切实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支行业务稳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