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勇于担当抗疫情,踏实敬业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0-05-07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社会生活的节奏,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作为与企业、个人息息相关的银行业,在这场冲击中也不得不重新调整和安排工作计划。疫情发生以来,我行大部分干部职工一直坚守一线,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两不误,展现了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重重,有的企业出现流动资金不足的情况,难以维持正常运行。我行积极响应上级行要求,主动联系相关贷款企业,对有资金困难的五家企业办理了延期付息,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同时在防疫期间,了解到企业资金运转困难,积极发放相关防疫贷款,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抗击疫情,抓好防控,要持续推进防控工作。
经过这段时间的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见好转,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但我们要看到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也须谨防本土病例增加的风险,例如黑龙江现在出现的疫情形势反弹,新增本土病例的严重形势。因此我们须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有松懈念头。
    二、稳定经济,有序复工,稳步推进生产工作。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严重的影响。为解决疫情困境下经济发展的难题,我行应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大政策性金融服务力度,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难题。科学合理有序地推动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生产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发展。青年员工更是要作为推进复工生产的先锋,勇挑重担,刻苦工作,踏实敬业,而非以疫情为借口,打着宅在家就是做贡献的幌子,工作懒散,不思进取。
    三、促进发展,实现目标,坚持打赢脱贫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疫情形势下我行需结合实际工作,抓好经济,促进发展,保障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根据我行发展规划,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经济健康发展。另外疫情的影响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了一道难题,因此党员干部唯有坚定信心,卯足劲,努力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才能实现小康的目标。
 
来源:邱玫
作者:邱玫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