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三字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5
近年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践行“党建引领、业务突破、内控为本、纪检保障”的支行发展理念,持续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以“学”“新”“警”“三字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切实为支行各项工作平稳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廉政建设,坚持一个“学”字。该行坚持从党风党纪教育入手,不断加大治本力度。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省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充分利用晨会、夕会时间学习党风党纪,定时召开以“廉洁从业,珍惜职业生涯”为主题的政治思想会议。切实增强员工把握职责尺度、不触碰纪律红线的意识,不断提高员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让全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
    创新机制,突出一个“新”字。该行以“党建引领、业务突破、内控为本、纪检保障”作为发展理念,增加纪检执法职责,创新性开展纪检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内、外部环境、业务开展、安全保卫、仪容仪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五大板块。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纪检执法检查整改通知单》督促其整改,期间由检查小组不断更新整改进度,确保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推进支行各项业务的持续向前。
合规正向,把控一个“警”字。该行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及时组织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简报》、、《警示教育案例》等文件,对相关案例进行深度剖析,以案说法、引以为戒,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将警示教育工作做实做细。把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员工廉洁自律、依法从业的意识,使风清气正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