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推进内控合规管理深化

发布时间:2019-08-05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推进内控合规管理深化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认真落实“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总行“两个确保、五个减少”合规管理目标,强化全行 “合规无偏好,违规零容忍”等理念,狠抓合规文化建设,坚守真实、拒绝违规,确保全行业务稳健发展。
 
一、组织开展“合规知识下基层”、合规“大讲堂”转培训活动。先后组织员工集中观看湖北省银监局“合规知识大讲堂”《坚持合规守底线 从严治贷款谋发展》等课件的讲座视频录像。
 
二、持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员工学习监管部门和总行、省分行2018年以来各类案件通报,针对其中违规、违法问题,严格开展自查自纠。经过自查整改,全行强化了办公场所管理,规范了同业账户开立、大额资金转账和账户核对机制等操作环节,持续提升员工法律意识和合规意识。
 
三、开展“信贷风险警示教育日”活动系列。市分行纪委书记主持“一带头、两反思、三必讲”学习培训会,营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了学习。
 
四、开展案例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员工参观廉洁教育基地,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把合规理念融入每个员工的思想和工作细节。
 
五、组织开展“每月一合规”主题教育活动。各部门负责人主持“每月一合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带头宣讲制度。在网点以案释规宣讲”十七条禁令。
 
六、树立正面典型。评出年度内控合规案防标兵,在年度工作会上予以表彰,在全行予以通报表扬,弘扬合规正能量。 

 
来源:
作者:陈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