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汇 款

发布时间:2020-06-30
    近日,临近日终下班时刻,一位骑着摩托车的中年男子来到西大营子支行,车子还没停稳就跳将下来,急奔营业室,说是要往卡里存1万元现金,大堂经理提示他可以到自助服务区的现金自助设备上存,客户表示不会操作,要到柜台存,正在关机超级柜台的大堂经理告诉客户已经到下班时间,柜台业务也结账完毕,到自助机具上按照屏幕提示操作并不复杂,客户退出营业厅门口径自来到网点外面东侧的另一道门,进入自助区,转了一圈又出来了。
    我当时正在营业厅外面用长柄毛刷擦拭营业室窗户玻璃进行保洁,看到客户又进又出的急躁样子,便迎着朝我走来的这位客户相向而去,问他“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吗?”客户说他要拿现金汇款,但是自己不会操作,问我能不能帮一帮他,我便跟他一起到自助区的存款机上准备存钱,问他汇款的账号,他说在手机里,我问他“给谁汇款?认识收款人吗?”客户说给他的儿子汇款,儿子在沈阳医院要做手术需要钱,没时间送过去,就把钱给儿子打过去。我再一次问他确定是汇钱给他儿子?他肯定地点头说是,他说出了病种,急不可耐的心情可以理解,我主要是担心他上当受骗。我告诉客户,农行的自助设备只能往农行账号里存款,比如建行、工行、邮储、中行、商业银行、信用社等其他银行的卡是存不了现款的,但是取款就不限制哪家银行的卡了。不是农行卡显然存不了现金,我问客户他儿子是否有农行的储蓄卡,客户说再问问,一通电话打过去,对方回话说手头没有农行卡,只有工商银行的卡,如果不方便汇款的话,就用微信转过去也行。我告诉客户微信提现超过规定限额也是有手续费的。既然有卡号,卡状态正常就能接收汇款,我看了一眼他与儿子的微信,发送来的账号并不是农业银行的,我说现在到了下班时间,通过柜台汇款来不及了,超级柜台汇款也要有手续费的,这儿附近最近的工商银行骑车去也要二十多分钟,如果存到客户自己的银行卡里用掌上银行汇款,选择实时转账,对方能够立刻收款,还能省下汇款手续费,客户说他没办理过手机银行业务,也不清楚手机银行是怎么回事,不懂得如何操作。我帮他把现金在自助设备上存入客户随身携带的惠农卡里,准备通过掌上银行划转,也方便以后查询交易对手。
    作为普通百姓的客户来讲,正是春耕春种农忙时节,由于来得匆忙,口罩也忘记戴了,我递给他一副口罩,我俩回到营业厅内,重启超级柜台,插入银行卡,读取身份证,输入卡密码,给客户开通了掌上银行并指导客户下载安装掌银,告诉使用掌上银行的许多便利之处。客户通过微信要到了儿子反馈的他行卡的开户行,选择了实时汇款1万元,客户却又想着把省下的手续费也给他儿子汇过去,此时汇款后卡内余额只剩下十元零几分。不一会儿,儿子微信回话说收到汇款了。汇完款的客户并没有马上离开网点,蹲坐在门前台阶上又打了一通电话,叮嘱了对方一番才离开。
    可怜天下父母心,即便再成熟自立的子女也是父母的牵挂,更何况子女不在身边又遇到难处时,亲情的呵护显得尤为重要。尽管使用手机银行汇款,省下了送款的路费,却省不下难以割舍的、亘古绵长的亲情。父母的省吃俭用,无非是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作为晚辈只有为父母分忧,孝老敬亲,让父母颐养天年,共享好生活,父母才能踏实过百年。
 
来源:龙城支行
作者:鲁向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