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为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按照上级行的要求,近期,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让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高度重视,及早部署。该行成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支行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网点、部室负责人为组员,召开专项会议,重点部署宣传工作,及早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打击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大宣传,重点解读。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包括金融基本知识、金融是特许经营行业理念、公众向正规金融机构查询的渠道和方法等。加强对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包括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危害影响等。通过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非法集资。
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利用融e联等线上平台和厅堂微沙开展绿色宣传,网点客户等候区摆设宣传折页及相关资料,方便客户自助汲取金融知识。同时结合本地区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以适当方式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利用有关宣传资料,向客户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目的和意义,通过以典型案例讲解民间融资和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法律特征,阐述涉嫌涉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社会危害性,使公众对非法集资有了较高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通过宣传活动,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了非法融资的危害性和常见手段,提高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自觉性和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田鹏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