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全面提升征信合规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27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规范征信业务与信息安全管理,明确征信信息主体权益的保护工作,工商银行沧州南门里支行认真领会监管机构及上级行的相关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征信合规管理,做好风险管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提升征信合规管理水平。
    严格加强征信用户管理。定期对具备征信用户权限的员工进行全面梳理,按规定赋予相应的权限,及时对离职、休假、岗位调整等原因暂时离岗人员停用及修改权限,根据业务需求进一步合理设置各类用户,严格查询用户审批创建流程,确保做到“一人一P、一人一户”。同时,对增加与注销用户全部进行登记造册。
    严格加强征信合规教育。为提高全行员工素质和征信合规意识,支行定时对征信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征信合规性培训,加深学习人民银行最新的监管要求、征信相关管理制度、业务操作流程以及征信异议处理要点等文件资料。通过学习培训、确保征信系统操作人员掌握所需基本知识及专业技能,在风险防控能力得到较大提高,有效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法律意识和信息安全防范。
    严格落实征信自查制度。支行要求征信查询用户做到笔笔自查,每周由部门负责人统一深入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做细做出成效。同时,深刻查摆问题,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问责机制,严禁屡查屡犯。对于屡查屡犯者给予核减绩效处罚,确保支行征信工作得到有效贯彻和实施。
    严格规范业务查询操作。要求在查询时确保查询取得客户当面签订的授权书,对于查询后不具体办理业务的,要求做好相关授权书留档保存工作,保证查询信息不泄露,维护好客户的权益。
严格实施征信业务宣传。为提高诚信意识,培养良好的信用习惯,支行积极组织网点开展征信知识进企业、走社区、入街道的和网点厅堂阵地宣传活动,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爱惜征信的良好氛围,促使社会大众更加关注自身的信用、主动积累良好的信用记录,同时进一步提升基层网点员工的征信知识,在全行营造良好的合规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