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加强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在抓好日常各项工作的同时,以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为目标,夯实管理基础,强化风险防控,增强履职能力,坚守合规底线。突出抓好反洗钱基础合规管理,提升反洗钱工作整体水平,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合规保障。
一、加强业务管理。加强对反洗钱业务的管理,从培训、考核、检查、督导等多角度入手,不断提高反洗钱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提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严格执行反洗钱工作制度,认真履行网点负责人为本部门反洗钱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制度。对本部门的反洗钱工作负全责,确保反洗钱工作合规、有效。
二、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对员工的反洗钱培训工作,认真学习上级行最新的反洗钱规章制度、内容及案例,做好客户身份初次识别、重新识别、持续识别等重要性工作,确保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的有效性,防范洗钱风险,提高实际工作中对洗钱行为的识别、甄别和防范程度,提升自身判断能力,以便更好的为客户提供帮助,切实杜绝洗钱犯罪。
  三、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在网点摆放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洗钱标语、挂反洗钱条幅等形式,促进员工及客户深刻认识到洗钱危害。要求全体员工在工作中时刻保持风险意识,警钟长鸣,严格按照流程操作,不能为了简便忽略细节,切实将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对相关客户进行必要风险提示,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客户反洗钱风险意识。
四、加强信息维护。从源头上控制新增客户信息质量,确保信息的完整采集和准确录入,落实监管要求做好存量个人账户真实性核实,将客户信息维护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机构及人员,开展存量客户缺失信息专项治理,及时收集掌握信息完整率情况,实行定期通报与逐户跟踪。同时对要素缺失较多的重点业务及流程进行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
五、加强业务落实。网点指定专人每5天对网点的反洗钱等相关问题及时进行回复,每5天对手工新增大额交易进行排查,风险问题进行进行处理。每5天对网点的涉及公安合法院的查询等内容进行登记和外部协查新增等,及时的进行反洗钱的处理,确保反洗钱业务在有效时间内回复。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