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行

发布时间:2020-08-2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认真落实总省行党建工作部署,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按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抓好落实,推进经营改革发展。
    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党委工作规则、制定加强党建工作意见、党建工作联系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明确党委(支部)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逐级传导,加大党建工作考核力度,细化了对市分行党委各职能部门、机关党支部、各支行党支部的考核评比,明确了“五强”党支部和“五优”共产党员达标率、党员先锋岗和党建基础工作的考核评比内容,并将党建工作考核结果直接作为调整各单位综合经营绩效得分和排名的调节系数,进一步增强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讲党课、撰写学习体会、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同时,以学促做,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坚定发展信心,推动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用做的成果检验学的成效。加强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作为经常性工作,针对经营作风上存在敢担当善作为不够、工作干劲不足、竞争意识不强、思路创新不多等问题,加大履职考核和工作推进力度,强调实干、苦干,讲奉献,抓落实,抢进度,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效率,作风的改进推动了各项业务发展。
    抓好基层党建延伸。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一步完善城区和机关党组织机构,增强城区党建工作合力,抓好党建联系点建设,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督导、抓落实,增强了抓党建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党建水平整体提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优争先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创建“五强”“五优”、争创“ 党员先锋岗”、评选青年之星、服务明星等活动,实施党员帮扶结对活动,在全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争先创优氛围,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各方面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反腐倡廉各项要求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逐级签订了2020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状”、“承诺书”,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开展巡视整改和“四风”问题整治情况活动,组织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行为整治,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抓好常态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全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提升内控案防水平,进一步营造起“风清气正、干净廉洁”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