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强文化管理增聚发展合力

发布时间:2020-09-15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文化对网点建设、经营、品牌塑造的引领作用,凝聚员工合力和发挥网点内生动力,增聚支行发展合力,工商银行沧州河西支行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在网点的根植和深入。
    重文化管理。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由支行行长任组长,党建宣传工作的分管行长任副组长,综合管理部、客户部、各网点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安排部署,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当中,增强文化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网点负责人要切实关心关爱员工,了解员工8小时外的生活状况,坚持“三必谈五必访”,切实了解员工内在真实想法,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员工对网点认同感和归属感。三是树立网点标杆管理。在网点树立典型、优秀、先进标杆,罗列好人好事、先进事迹、优秀模范行为,利用网点宣传栏公开宣传,营造向榜样学习,向标杆看齐的文化环境,进一步提升员工“比”“学”“拼”“进”的思想意识,浓厚网点文化氛围。
    强理念指导。精神理念是文化进网点的核心,具有指导全局的作用,员工拥有什么样的思想理念,就会在这种思想理念的指导下形成什么样行为。一是利用网点晨、夕会、全行员工大会、微信工作群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学习工商银行企业文化,重点学习今年总行党委提出的“48字”工作思路,让网点员工深刻领悟工行愿景、使命,以“48字”工作思路指导日常工作行为。二是将省行“站在发展高点,再创发展新高”的战略部署与文化进网点相结合,以此发掘、提炼文化进网点真正的核心价值观,并用以指导企业文化在网点的其他层面的建设。三是进一步培养员工“三比三看三提高”的工作意识和思路,以此强化员工本领,提高自身技能。
    抓内容建设。一是规定内容与自选内容结合。规定内容包括工商银行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基本理念,以及上级行编发的文化手册、文化照片集等;自选内容包括网点开展文化活动的照片、书法、写作文章、手工作品、网点所获各类荣誉、客户所赠锦旗,将自选内容与规定内容相结合,抓实内容建设。二是做好展示活动。在阅览室、职工之家、宣传栏、客户等候区、接待室等场所对文化建设规定内容及自选内容进行展示,提升网点品牌形象,增强客户信任度。
丰载体传播。文化建设中的渠道需要载体来保证文化的落地,一是通过网点晨、夕会、学习培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期刊、游字屏、网点多媒体电视、融e联等方式拓宽文化传播渠道,开展线上线下文化传播、弘扬正能量,传播网点好人好事,丰富文化传播载体。二是利用工会、团青妇等传统组织载体,开展户外拓展、茶话会、座谈会、参与公益等相关活动,为文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载体传播平台,同时增强员工职业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