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四举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5
2020年以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强化纪律规矩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的廉政意识,把好春节廉政关预防“节日病”,全行形成支部书记带头抓、支部成员分工抓和各级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业务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加强廉洁自律教育。通过支委会、行务会和周例会等形式,对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党章党规,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内涵;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在中纪委十九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利用青支微信群及党建微信群转发党纪党规文件及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宣传党纪党规知识,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二、落实廉政主体责任。该行明确各级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自觉树立“带头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领导、组织和表率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业表率,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行形成支部书记带头抓、支部成员分工抓和各级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三、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加强员工行为排查,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在春节前各部室、网点负责人要对本单位重点员工开展一次员工家访或员工谈话活动,深入了解员工家庭情况、工作及生活状况,掌握员工8小时以外的日常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
四、进行节日廉洁提醒。该行要求各部室、网点负责人把节日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本部门人员的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从严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并率先垂范。在“春节”“五一”“端午节”等传统节假日,提前告诫,及时进行廉洁自律提醒。今年以来进行了2次节前会议集体廉洁教育谈话,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