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打造安全高效的现金支付环境 —— 建行杭州分行“整治拒收人民币”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1-13
        随着移动支付设备智能化的发展和普及,非现金支付方式在我国得到了广泛的运用。在为百姓生活创造便利的同时,也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积极深远的影响。但是,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年龄以及文化层次仍存在较大差异,消费支付需求多样化,现金支付习惯和偏好依旧存在。近年来,流通领域人民币现金使用萌发了一些新的问题,不少群众反映在一些餐饮、零售、停车场等消费时存在拒收人民币现金的情况。这不但剥夺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更是损害了人民币的法定地位。
  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建行杭州施家桥支行在周边社区展开“整治拒收人民币”的活动宣传。活动一开始,施家桥支行网点负责人茹冀虹与营运主管陈柳晴一道拜访了打铁关社区,受到了社区盛书记的热情接待。
  盛书记表示将大力支持配合银行的工作开展,协助宣传引导辖内商户正视人民币法定地位的重要性,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社区将同行里一道努力,形成合力,共同维护良好的支付市场环境。茹行长对盛书记在百忙之中仍抽出时间协助银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的宣传表示感谢,银行方面将进一步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为商家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现金服务,坚定不移的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和形象。
        为了更好的了解真实的现金支付情况,了解商户们最切实的痛点和需求,建行杭州分行资金结算部陈伟副总经理,带队走访调研了网格化管理社区——打铁关社区。陈总首先来到了来伊份零食商铺,“老板,你们这儿现金收的吧?一天现金结算量有多少?点钞机有没有配置上?”陈总事无巨细的询问着现金支付的情况。施家桥工作人员也积极对商户开展人民币宣传:“虽然现在移动支付很是方便,但咱也得为那些习惯了现金支付的客户考虑。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我们不能以任何条款通知或者声明的方式拒收人民币的。咱建行施家桥支行离的也不远,如果有任何现金服务的需求,欢迎来行里办理,有什么困难也积极向我们反馈,我们定当尽力协助。”
  商家表示不会存在拒收人民币的现象,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是消费者应有的权利。商家会鼓励多元化支付工具的运用,保障现金安全顺畅的流通。将来也会进一步向员工做好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现金服务。
  陈总随后又对社区内的加油站、手机维修店、餐饮商铺等进行了走访宣传。
  良好的流通支付环境,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努力。中国建设银行愿同大家一道,坚定不移的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和影响,保障现金安全顺畅流通,致力于让现金服务更加贴心满意。

 
来源:
作者:范文浩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