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我的入党故事;”八积工“

发布时间:2021-03-05
  我叫程正义,是辽宁分行抚顺清原支行一名老员工,1985年参加工作,先后做过科技、客户经理、文秘综合、党务等,至今工龄36年,党龄25年。提到入党故事,有趣的是我在支行搞了17年科技工作,没混上“八级工”职称,却在入党问题上获得“八积工”雅号。这其中,苦辣酸甜,说来话长。
     刚参加工作时,我在清原县教育系统工作5年,3年的入党积极分子。1989年调入县农业银行搞科技工作,我初心不改,痴心追求,又重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1991年又被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直到1996年当了8年积极分子,被行里同志戏称:程工,“八积工”!今后再弄不上就升级为“九积工”,“十积工”啦!我并不在意大家如何议论,总觉得自己刚到新单位,属于新人新兵,各方面都不成熟,尚需努力吧。
其实,论资历,我来农行快十年了,后来居上者有之。论表现,自从递交了入党申请志愿书,我写20多份思想汇报,经常找支部书记、培养人沟通汇报思想工作,他们也很负责地为我指出缺点毛病,我都虚心接受,并按要求逐一改正自己,不断接近党员标准。论业绩,我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工作是出了名的,多次获得市行优秀科技工作者、县行先进个人等。按理说够格了,可就是弄不上,我百思不得其解,忽有人指点迷津,才恍然大悟。
于是,在一个节日漆黑夜晚,我拎上东西悄悄地扣开了行长家门,一张平素严肃的脸笑成桃花,行长热情接待了我,让我紧张不安情绪缓解了不少。我们谈得很好,没曾想,行长平易近人,体恤民情,对我的工作和表现给予很高评价,并说我是农行人才,发展党员就要发展想我这样人才,说得我心里热乎乎的,觉得来对了,有门。行长话锋一转,只不过名额紧张,要慢慢来,着急吃不着热豆腐,我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了,到底是行不行?咳,领导说话总是让人猜不透!临走时,我带去烟酒礼物几经推搡愣是被怼回来,说啥没要!
完,送礼失败!这次又没戏啦。我垂头丧气地回了家,一连几天无精打采。后来,又听说行长有个亲属今年也要入党,全行就一个名额,竞争十分激烈,彻底失望了!
一天下午,我们支部书记看我最近情绪不大对头,便把我叫进办公室,“ 干嘛?又找我谈心呀?,没用!我憋一肚子火没人煞气。“小程,好事!”,书记打断我话, 递过白纸黑字,一份“入党志愿书”,我惊呆了!傻傻地站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种东西从眼角溢出,顺着脸颊流到嘴里,说不出的滋味。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