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示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1-03-05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为了应对这次疫情,党和国家上下同心,各级政府积极响应,广大群众群策群力,国家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整体框架已经初步形成。新冠肺炎疫情也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符合我国国情、符合人民利益,符合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高效统一处置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所在,作为金融服务行业的巨头,宇宙行中国工商银行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2021年以来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冬春季节外界温度低,病毒更容易成活;近期病例轻症、无症状感染者比例高,隐匿性强;加上春节期间人员、物品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高。

作为社会公共服务机构,银行每天都会接待大量顾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一线工作者,我有以下建议。
1、银行营业前要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订应急工作预案,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疫情防护培训,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并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实上报。
2、在银行入口处,设置专人测量体温,增加体温测量设备,张贴通行码进行扫码,请所有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并且佩戴口罩方可进入。
3、加强营业环境通风换气,做好对取号机、柜台柜面、密码器、签字笔、点钞机、ATM机、公共座椅等公用物品设施的清洁消毒。
4、在大厅内设置“一米线”,排队取号或ATM机取款时保持安全距离。控制大厅内办理业务的客户数量;推荐顾客优先考虑网络银行或在ATM机上办理日常业务;在服务台或柜台配备免洗手消毒剂,提醒顾客加强自手卫生。
5、工作人员、顾客应加强个人防护,时刻提醒客户以及自己按要求佩戴口罩。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方式加强健康知识宣传。
疫情防控事关所有人的生命健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共同携起手,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坚守底线,人人压实责任,用实际行动来共同维护我们的和谐家园而不懈努力。
 
来源:工行南昌新建支行
作者:李智慧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