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开展“反假币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金融犯罪分子将犯罪的魔爪伸向了大学生这一群体。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别真假人民币的意识和技能,提升大学生群体的基础金融知识水平,逐步建立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工行沧州分行走进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办理激活新卡业务的同时,为同学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假币知识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人民币真假辨别方法,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技巧,用样币面对面对学生讲解人民币的水印、光变油墨、安全线等防伪特征,认真分析了常见假币的主要特征,并让学生亲手触摸币面,让学生掌握反假币的基本常识。另外,我们工作人员通过讲述真实的假币案件,让学生们认识到假币对社会的危害。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学生们掌握了识别真假人民币的知识和识别假币的技能,同时我们也希望学生积极地向自己的亲戚长辈宣传学到的防假币知识。由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达到“一人受教育、影响千万家”的目的,在学校、在家庭、在社会营造爱护人民币和反假币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