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东鹏饮料刘丽华:公司经营质地扎实、高管团队稳定,销售增长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23-06-12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黎灵希)近日,功能饮料行业龙头股东鹏饮料发布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计划公告,引发市场关注。东鹏饮料集团董事会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刘丽华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回应投资者关注的问题。

  刘丽华表示,多年以来东鹏饮料的经营团队人员稳定,多位高管均为公司元老级员工,并且公司建立了完善的激励机制,会根据公司2023年度业绩达成情况,对相应的高管人员额外发放奖金,减持计划不会影响公司经营团队的稳定性。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木勤所持有的股份锁定期36个月,尚未解禁,其在持股平台中的股份未计划减持,且年富力强,当前依然聚焦主导公司各项经营。

  根据东鹏饮料此前披露,公司2023年度核心经营目标为营业收入不低于15%的增长,利润不低于20%的增长。“事实上,公司内部给管理层制定的年度经营目标,要高于对外披露的业绩指引。”刘丽华说。

  近年来,东鹏饮料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2022年,在能量饮料市场存量博弈的背景下,东鹏饮料实现营业收入85.05亿元,同比增长21.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1亿元,同比增长20.75%。

  根据尼尔森IQ数据显示,2022年,东鹏特饮在中国能量饮料市场销售量占比由31.70%上升至36.70%,销售量排名保持第一。销售额方面,2022年,东鹏特饮在中国能量饮料市场销售额占比由23.40%上升至26.62%,销售额排名维持第二。

  “目前来看,我们今年前五个月的销售情况延续了此前的增长态势。”刘丽华提到,由于功能饮料具有一定的刚需性,随着消费场景恢复、出行人数及运输需求增加,公司的目标消费群体也在随之扩大,市场机会更多。“对公司来说,今年的市场情况甚至比往年都要好。”

  据悉,东鹏特饮的目标消费客群分为“8群20类”,包括开车人群、白领人群、蓝领人群、新蓝领人群、 学生人群、运动人群、公务人群、娱乐人群。刘丽华表示,公司正在重点铺设运动场馆、景区、科技园区等渠道,深度挖掘新品的潜在消费场景。

  对于部分投资者认为“公司营收过于依赖东鹏特饮一款产品”,刘丽华表示,公司今年会将东鹏大咖作为第二曲线,在全国20多个城市投入资源重点发展,东鹏大咖已在分众、新潮等梯媒、地铁、公交、电台等多个媒介投放广告。“东鹏大咖已于今年3月份开始大规模铺市,目前,该产品的新增客户群已超过320万,动销情况符合我们的期望值。”

  刘丽华表示,管理层希望将东鹏饮料打造成为一家平台型公司,持续提升东鹏大咖、东鹏补水啦等产品的销售占比,除了王牌产品东鹏特饮之外,再孵化出几款销售额在10亿元至20亿元的大单品。“公司的电解质饮料产品东鹏补水啦2月上市以来动销良好,也具备成为第二个大单品潜力。”

  今年,东鹏饮料也将推出多款新品,包括东鹏大咖生椰拿铁、东鹏补水啦荔枝口味、纯茶产品、1L装大容量的九制陈皮饮品和油柑汁饮料以及耐力罐运动营养饮料等。刘丽华表示,东鹏饮料将持续丰富产品品类,覆盖更多、更广的消费群体。

  展望今年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成本的影响,刘丽华表示,公司已在2022年的时候对2023年聚酯切片等原材料进行了锁价,该部分原材料成本可控。公司也一直在关注白砂糖价格走势。“因为巴西的糖产量提升上来了,预计白砂糖价格应该会在下半年有所回落,公司整体成本可控。整体来看公司经营质地扎实,全年业绩明朗。”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