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浦发银行拉萨分行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普及金融知识集中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使广大客户及市民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根据西藏自治区银保监局统一要求,浦发银行拉萨分行于6月7日前往龙王潭公园进行远离非法集资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精心筹备,有序组织,对过往市民、游客等运用案例分析、情景演示等方式生动形象展示非法集资常用套路,工作人员对老年群众一对一使用藏语耐心讲解,答疑解惑,着重向新市民宣传相关金融知识,提醒市民远离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提倡量入为出的消费观,提示合理配置资产,对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做到“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违规吸储不参与”。

  本次活动持续3个小时,共计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400 余份,受众达500 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通过本次活动帮助了老年人、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更准确地学会鉴别非法集资诈骗等行为,增强了自身风险防范意识与保护能力,下一步浦发银行拉萨分行将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触角,让金融宣教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