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12
近期,建行广东省江门分行会城支行堵截一起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有效挽回客户2万元资金损失。
当天中午约11时,经营餐厅的客户梁先生来到建行江门分行会城支行网点要办理转账。大堂经理对其进行转账风险提示,并了解转账原因。梁先生告知大堂经理,他接到江门市某中学负责人的电话,说学校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晚上组织学校女教师在梁先生经营餐厅聚餐,学校已将餐费及为女教师准备礼品的费用8万元转至其账户,请梁先生将订礼品的2万元汇到某商家帮忙订购礼品。梁先生还提供了学校负责人通过微信发送的8万元转账截图。大堂经理发现截图付款账号有可疑,及时将情况汇报给网点营运主管。营运主管想起之前看到的冒充老师订餐诈骗案,耐心向客户讲解和分析诈骗手法,告知客户该笔汇款凭证是伪造的,并让其查一查其账户是否有入款。通过查询,梁先生发现所谓的80000元转账根本没到账,原来果真是电信诈骗,并对网点员工的提醒表示非常感谢。
这是建行江门分行会城支行近期成功堵截第2起电信网络诈骗。
据了解,建行江门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提高市民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广泛开展宣教活动。建行江门分行依托全区67个营业网点全面开展防诈骗提示,利用电子门楣、网点电视机、电子广告屏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口号和视频,受众群体达8万余人次。组织辖内网点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活动,组织26场线下宣传活动,参与群众人数2311,共发放传单、赠品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400余人。
二是提升员工反诈能力。建行江门分行组织开展全辖员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学习培训,定期制作下发堵截电信诈骗案例线上学习课件,营造了全行学法懂法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地向人民群众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来源: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作者: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