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浦发银行拉萨分行:“金融知识专列”传 递金融之声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让体验式宣教走进百姓生活深处,营造“惠及民生处处可为,金融消保时时可做”的浓厚活动氛围,让金融知识触手可及,浦发银行拉萨分行“金融知识专列”在“3·15”教育宣传活动期间正式开通啦!



  “金融知识专列”以迷你金融车为载体,3月11日上午首站到达西藏阜康医院体检中心,通过金融知识展板、互动游戏、金融知识宣讲、人人说消保、拍照打卡争做金融知识达人等形式将消保知识普及、便民惠民服务融于一体,更加提升了消费者学习金融知识的便利性和趣味性。

  走进“消保润我心”消保大课堂,浦发银行拉萨分行工作人员为往来消费者发放精心准备的针对“一老一少一新”的宣传折页。由专业的金融知识宣讲人员进行金融知识讲解,讲解内容涵盖了与客户生活息息相关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存款保险、八项权益等金融知识,并对近期开展的“沉睡账户唤醒”及“整治现金拒收行为”活动进行了宣传。活动现场,大家互动频繁,宣讲人员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细心解答并做好记录。

  为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参与度、趣味性,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游戏“八项权益记忆力大挑战”“叠叠乐金融消保知识挑战”,两项游戏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参与,现场气氛极为热烈,呼声此起彼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途径。



  参与者张阿姨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真是喜闻乐见,对老年人来讲,我们获取相关金融信息的渠道有限,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现在银行又多,可能几年前在哪里开了卡已经忘了,而且现在走到哪里都是电子支付,对我们来说真的不是很方便,今后再遇到拒收现金的情况我就可以放心大胆维护自己的权益了。”

  消费者在参与完前面几个环节后,“金融知识专列”就要即将抵达终点了。最后一个环节由游戏挑战成功者在“抽卡箱”进行抽卡,根据卡片内容参与者可获得小礼物或金融知识贴一份。

  金融惠民利民,消保便民利民,活动最后,现场参与人员留下了与“金融知识专列”的合影来纪念这段奇妙的旅程。“金融知识专列”也将继续驶向下一站,继续传播金融知识。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