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农行拉萨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多措并举做好现金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3

  自年初以来,农行拉萨分行始终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依托点多面广优势,聚焦广大市民群众现金需求,通过开展小面额现金上门兑换、人民币违法行为整治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优化现金使用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畅通人民币流通使用

  农行拉萨分行各网点紧密结合客户的实际需求,灵活调整排班安排,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同时,每日加强对现金自助机具的运维巡检和加钞维护,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现金自助服务。此外,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排查措施,强化应急处置机制,优化现金调拨流程,全方位保障现金运营的安全与有序。

  各网点广泛开展人民币违法行为整治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营业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视频,线下暗访商户拒收人民币行为,对个别商户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政策宣导,持续优化现金使用环境。

  做好人民币兑换服务

  为充分满足社区老年客户群体的小面额现金兑换需求,拉萨分行运营管理部联合康昂东路支行,深入丹杰林社区开展“拒绝拒收人民币,让支付更便利”主题宣传活动,不仅积极宣传人民币使用知识,更为广大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便捷的小面额币种兑换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兑换服务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共计为40余人次提供了兑换服务,兑换金额达15万余元。丹杰林社区的居民对农行的细致服务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农行的零钞兑换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轻松换到零钱,真是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农行拉萨城西支行以网点作为主阵地,将宣传工作融入日常服务中。通过LED屏幕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架和宣传折页,公示残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以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的纸硬币行业标准等多种举措,积极向广大客户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同时,特别设立残损人民币兑换点,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兑换服务,引导大家及时将手中的残损人民币进行兑换,营造人人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农行拉萨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