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从提款申请到放款成功仅2分钟 中信银行以线上化信贷产品“信e融”支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3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员隔离,减少接触,成为阻断疫情的最优途径,但也给各行业办理融资业务带来障碍。近日,中信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线上化信贷产品支持复工复产,全新推出新型对公线上流贷产品“信e融”,整个流程从客户自助提交提款申请到放款成功,时长仅约2分钟,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彰显了中信银行线上化、专业化、体验化的对公业务服务能力。该产品上线后首个工作日即发放10笔放款,金额合计1.66亿元,响应了隔离期间广大企业线上快速提款的迫切需求。

        中信银行“信e融”以客户体验为先,采用差异化定价策略、线上化操作手段,满足各类企业1天—6个月的短期融资需求。相较于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信e融”在定价方案、放款操作等方面实现了较大突破:一是随借随还,客户可对提款方式、还款方式、贷款期限等进行自主选择,在解决企业紧急、短期资金需求的同时为其节省融资成本;二是灵活定价,根据客户信用评级、单笔贷款期限特点等量身定价,通过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匹配利率,给予客户价格优惠;三是线上操作,简化放款流程,将必要的线下审核流程前置,为客户带来简单快捷的融资体验,减轻企业财务人员的工作负担。

        上海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燃”)是首批使用“信e融”的企业之一。为确保油品供应,该公司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紧急调配了2批次合计8000吨的油品入库,保证油品充足,全力保障供应需要,企业资金也存在临时调拨的压力。该公司财务经理黄晓洁对记者介绍了业务快速办理的经过:“授信批复是之前就申请完成的,2月23日,我们和中信银行签订了电子服务协议,24日在线提出融资需求,当天资金就到账了,而且客户经理提供上门服务,完全不用我们企业经办去银行填单。” 该公司总经理李锡东也表示,“中信银行的‘信e融’产品,提供了一套灵活、便捷的融资服务,很符合目前我们的需求。”在本次提款后,企业还将陆续提足1000万元,用于应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信e融”是中信银行继去年推出“信e链”、“信e池”之后的第三大创新型交易银行线上融资产品。三款产品分别定为于应收账款管理、票据综合管理、日常流动性管理,为广大企业在疫情期间提供了线上办理融资的最佳解决方案。

        中信银行表示,将紧随客户需求, 用新的科技手段、新的融资模式、新的线上化产品,多样化满足企业抗疫驰援、复产复工等灵活用款需求,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全社会“春回大地”,再谱复工建设新篇章。(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来源: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