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信e链”赋能产业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8

        3月11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为某省属行业龙头企业办理“信e链”业务,开立2000万元中企云链云信,灵活、高效地满足了该企业购买原材料的需求,同时为其上游企业提供了有效的融资便利。

        该企业为中国百强上市公司、中国化工企业百强,广泛服务于农业、工业、食品等领域。受近期疫情影响,该企业及其上游供应商尚处于半复工状态,传统融资及业务结算办理有一定不便之处,上游供应商同时面临人手不足的困难,影响了生产环节的开展,从而延缓了该企业的原材料储备进度。

        为增加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围绕该企业及其上游企业面临的上述现实问题,主动为其量身制定出“信e链”业务服务方案,成功开立云信支付凭证2000万元整,实现融资、结算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化便捷操作。此服务方案可有效帮助该企业的上游企业解决支付便利性问题,迅速扩大产能,加速生产运转。

         据了解,中信银行“信e链”产品是基于优质核心企业线上开立的无条件付款承诺及债权凭证,借助标准化电子付款凭证的多级流转,向核心企业上游N级供应商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的快速融资服务,具有手续简单、灵活高效、不受地域限制等业务特点,通过延伸核心企业的商业信用,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进一步深入运用“链”产品,推进供应链上游客户的在线融资业务,切实帮助上游N级及末端供应商解决资金回笼难、公司运转受影响的问题。以科技赋能,支持产业链实现上下游共赢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