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人保财险永胜支公司: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9

       2020年12月27日下午,永胜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永胜县脱贫攻坚总结暨表彰大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胜支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受表彰的金融单位,与其它49家单位一同被授予“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荣誉称号。

       永胜县在2020年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在长期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胜支公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金融(保险)扶贫的号召,大力推广永胜高原特色农业保险机制,先后提供了产业扶贫保险与防贫救助保险,为农产业发展和防范因病、因灾、因学返贫提供了最大的保险保障,进一步发挥各领域中保险的保障职能,打消了脱贫群众的后顾之忧,降低了返贫风险,确保了永胜县的脱贫、减贫实施效果。

       期间,总、省、市公司在产品开发、技术指导等方面,亲临永胜脱贫攻坚一线,并与永胜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产业扶贫保险试点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为永胜支公司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与帮助。永胜县开展的以保险作为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取得了良好的兜底保障成效和社会经济效益,得到了财政部、各级党委政府的认可,广大群众反响热烈,形成了脱贫路上的“永胜经验”,在丽江市范围内得到了广泛推广。2020年7月29日,财政部金融司董德刚副司长到永胜支公司调研时,肯定了永胜支公司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贡献与担当。

       此次获得“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是永胜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永胜支公司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充分肯定,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人民有期盼、保险有温度”的内在要求与担当的充分体现,同时也为永胜支公司后期开展政企互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