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携手并肩倾力服务曲靖经济发展 锚定目标共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5-18

  “十一载韶华,弹指一挥间”,从2010年5月到2021年5月,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已在不经意间走过了十一个春秋。回首过往,曲靖分行秉承“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发展愿景,始终坚持“植根曲靖、服务实体”的发展定位,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支持实体企业,业务规模稳健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提升,与曲靖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

  扎根曲靖,坚守定位,共赢发展

  自成立以来,该行就以服务曲靖经济为己任,认真贯彻中央经济金融政策要求,把握曲靖经济发展脉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支柱产业升级,形成了与企业、地方共赢发展、经济和社会效益并举发展的良好态势。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目前,围绕曲靖市重点产业,该行累计实现表内信贷投放逾360亿元、表外融资近200亿元,信贷投放行业主要包括煤炭及煤化工、钢铁、电力、有色金属等曲靖市支柱产业,其中:向当地民营企业投放贷款逾139亿元,向制造业企业投放贷款超过15亿元,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过9亿元。通过信贷投放有效满足了区域企业的融资需求,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为支持曲靖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大力开展金融创新。自成立以来,该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控股平台优势,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实体经济提供“专业、高效、综合”的综合金融服务,通过债券承销、融资租赁、信托计划等创新产品累计为区域企业通过非银行渠道融资逾20亿元,其中:联合中信建投证券成功发行曲靖市第一笔平台公司企业债券、成功投放曲靖市第一笔并购贷款,为辖内企业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融资渠道和融资思路,以该行“商行+投行”、“融资+融智”的服务理念为一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党建引领,扶贫济困,彰显担当

  自成立以来,该行始终坚持业务发展和社会责任两手抓,践行了“有温度的”发展理念。2019年,该行在党委书记、行长李林彬的带领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持续精准发力。全体党员勇于担当,与驻村队员一起深入帮扶点开展一系列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经市脱贫攻坚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定,该行在168个市级“挂包帮”单位中唯一一家获得综合评价为“好”的金融机构。

  聚势谋远,砥砺奋进,谱写新篇

  对于未来发展,该行已有了清晰、明确的定位,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经营原则,与曲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领同行,共同谱写下新时期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未来,该行将紧跟曲靖市“十四五”战略规划,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将工作重心和信贷资源落地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产业以及生物制药、新能源等新动能领域;积极支持国企改革、化解隐形债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以及城投债的发行及承销;积极参与传统工业改造、升级;积极支持新型城镇化及基础设施建设。

  未来,该行将继续依托中信集团强大股东背景和“金融+产业”的优势,运用“商行+投行”“银+非银”“表内+表外”“境内+境外”的经营模式构建综合化服务平台,为曲靖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满足表内融资需求、直接融资需求,更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多市场的融资服务,为曲靖实体经济在做优做强、产业升级、结构优化、创新发展等战略性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立足新发展阶段,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将锚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在该行总、分行党委的领导下,携手曲靖市委市政府一道,真抓实干,在服务实体、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努力成为一家令人尊重、有口皆碑的价值创造银行,创建银企共进、银政共赢新局面,用高质量展现新作为、达到新高度、呈现新气象!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