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看《长津湖》忆峥嵘岁月——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多个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31

       电影《长津湖》自上映以来,迅速掀起了一股红色观影热潮。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党建共建力度,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所辖基层党支部也纷纷将《长津湖》纳入电影党课内容,在联合党建活动中组织观影,用生动鲜活的电影党课形式强化党员教育。

       《长津湖》围绕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九兵团在极寒严酷、战斗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客服重重困难,最终挫败敌人嚣张气焰,扭转战争态势,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的感人故事。


       新螺蛳湾支行党支部与党建共建单位合影     高新支行党支部与党建共建单位合影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的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影片中所展现的志愿军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使在场每个人都深感震撼。

      曲靖分行党委与党建共建单位合影

       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党员们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是伟大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锤炼工作本领、砥砺过硬作风,把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分行发展的前进动力。

来源: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