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党建+公益”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党建共建单位暖心捐赠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24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下辖曲靖分行党委、昆明分行公司银行部党支部联合普惠金融客户曲靖威博安保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到宣威市倘塘镇莺窝完全小学开展“党建+公益”暖心捐赠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党建活动,看望完全小学师生,并共同筹款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爱心餐桌32套。

  曲靖分行驻村工作队为做好宣威市倘塘镇莺窝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在走村串户的工作调研过程中,发现莺窝完小学生厨房建盖起来后,食堂内没有餐桌,学生用餐条件极为艰苦。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向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党委报告后,该行团委、工会向全行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得到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大力支持,曲靖分行党委同时也与曲靖市威博安保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达成开展“党建+公益”活动的党建共建意向,并联合昆明分行公司银行部党支部,共同筹集善款购置餐桌,帮助莺窝完小完善硬件设施,切实解决学生用餐难问题,在冬日里为莺窝完小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捐赠仪式上,中信银行表达了对国家和民族“未来的花朵”的关心,表示作为一家“有温度”“有担当”的企业,将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地持续关心关注莺窝完小的办学情况,并倡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共同支持偏远山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莺窝完小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中信银行及曲靖威博安保服务有限公司的爱心支持深表感谢,希望全校学生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常怀感恩之心,长大后建设家乡,随后向捐赠方赠送了锦旗。

  仪式结束后,针对莺窝完小学生对金融信息接触少的情况,中信银行的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小学生们开办了一场生动的金融小课堂,采用人民币实物现场教学,为学生们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用看和摸的方式教会他们如何识别假币。同时,为学校老师详细介绍了存款保险条例和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