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云南“彩云安居保”普惠服务型家庭财产保险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06-06

  2023年6月1日,“彩云安居保”公众号平台从测试系统切换到生产系统,标志着云南首款普惠服务新型家庭财产保险率先在昆明地区正式上线。

  “彩云安居保”普惠服务型家庭财产保险,由云南银保监局和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指导,由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牵头,13家财产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承保。该产品以“政府引导、公司让利、群众受益”为原则,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宗旨,保费低、保障高,并提供居家服务,是云南首款普惠利民的服务型家庭财产保险。“彩云安居保”设置了普惠版、尊享版和至尊版三款方案,保障涵盖了居民家庭水暖管爆裂、火灾爆炸、高空坠物、公共交通意外保障、银行账户安全、家庭盗抢保障、房屋受损时外宿费用补偿等风险保障,同时,还提供居家开锁、坐便器疏通、家电清洗服务。是一款具有普惠性且贴近昆明实际,切合居民需求,让广大居民放心、安心、舒心的新型保险产品。

  彩云安居保普惠服务型家财险可通过彩云安居保公众号投保,也可通过销售人员的推广码投保,参保流程简单方便。参保期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保障期2023年8月1日至2024年7月31日。昆明试点结束,将结合实际适时在全省推广。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严峻形势,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牵头各共保体克难奋进,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了条款产品开发报批、公众号平台搭建测试、宣传物料设计修订、家政服务商招标采购等项目上线各项工作任务,体现了公司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彩云安居保”的正式上线,对于推动云南家庭财产保险转型发展、参与地方社会治理、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王岩)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