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开展“奔跑吧!少年”普法消保大闯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在云南省法律普及知识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践行金融的人民性,重点关注青少年群体的法治及金融宣传教育质效,增强学生文明素质、法治意识、实践本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金融为民,于6月3日组织开展奔跑吧!少年普法消保大闯关活动。
       闯关活动在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举办,来自四所小学的十余名小学生参加。活动以“找朋友”“我是小小银行家”“知识分类”“猜表情”和“故事接龙”五个普法消保游戏为载体,穿插进金融知识,着重向参加闯关活动的小学生普及了法律法规、金融消保、反诈防骗等三方面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以玩促学,以趣味自觉参加闯关活动的小学生逐一上台分享本次活动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今后将把普法消保知识带给家长和其他同学,共同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公民
       本次活动选拔出了2名综合得分最高的学生成为“普法消保小小宣传员”,将推选入该行后续开展的“普法消保小小宣传员演讲比赛。活动同步开展了微信线上直播,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热切讨论,进一步扩大了本次普法消保知识的宣传教育深度与广度。
       “少年意味着奋发与成长,相信每一位普法消保小小宣传员都会带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和坚定,在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普法的道路上大步前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积极引导一小群体树立法治意识和金融意识,让少年们在法治与金融合力筑起的屏障下茁长成长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