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到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弘扬清廉金融文化并加强党规党纪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日,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组织本部管理岗人员至云南省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见学。

  云南省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设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区、廉洁历史文化区、廉洁法律法规区、案例警示教育区等七个区域。全体人员依次对各区域进行了参观见学。其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区展示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论述;廉洁历史文化区展示了包括王元翰、宋湘、钱南园等云南历史上的清廉官员代表事迹,以及长征扁担银行、昆明广大华行等红色金融中的清廉典范;廉洁法律法规区展示中央、国家出台的关于廉洁纪律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银保监会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警示教育区对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查办的金融行业典型违法违规案件进行集中警示教育,提醒从业者算清人生“七笔账”,严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谢川峰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敦促大家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宗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

  全体参加人员通过对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正面光辉形象和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入思考,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和不断锤炼意志、品质与作风的重要性,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助理(含)以上管理岗人员共同参加见学活动。(马寅华)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