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3600多只个股飘红!多重利好刺激A股应声大涨 后市加仓方向在哪?

发布时间:2020-02-17

今日(2月17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2.28%,逼近3000点,涨2.98%,创业板指涨3.72%,刷新逾三年来新高。两市超过3600只个股飘红,其中182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放量比较明显,两市合计成交9372.03亿元。

K图 K图 K图

央行再次出手“降息”下调1年MLF中标利率10个基点

2月17日早间,央行宣布,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2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其中,MLF操作中标利率为3.15%,较前次下降10个基点;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4%,与前次持平。

4488454d2038db14.jpg

同时,因今日有10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MLF到期,从全口径测算,央行此举实现净回笼7000亿元。

再融资新规松绑市场迎来利好信号

与此同时,证监会周末放出的再融资“松绑”大招,也令市场普遍沸腾起来。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修改后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统称为“再融资新规”)。

8af2dc833e122946.jpg

科技股仍是后市加仓方向

在半导体和新能源汽车等成长板块持续带领下,A股量价齐升,持续上演着气势如虹的春季行情。展望后市,公募投研观点指出,科技板块强者恒强,是调整后的加仓方向所在。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16倍,与历史上底部区域12倍-15倍基本接近,目前来看,银行(6.4倍)和地产(9倍)体现出了明显的估值优势。”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接下来依然维持“低估值+真成长+高景气消费”配置思路,除了看好银行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外,还会关注半导体、5G、云计算、新能源等优质科技创新企业。

“科技板块强者恒强,是调整后的加仓方向,尤其是信息技术在扩大互联网办公方面的应用板块,如办公自动化系统和医疗信息化等。”银华消费主题基金经理薄官辉认为,游戏行业因闲暇时间增加有大幅超预期之势,短期利润增加有望带动长期估值的天花板提升。此外,5G网络建设也会带动5G换机潮,这是人类信息传输、共享能力的再一次升级,这在近两年快速兴起的TWS耳机、智能手表和汽车等智能生态趋势中得到明显体现。

就长期配置而言,前海联合基金表示,依然看好疫情稳定后以白酒、医药为代表的高景气消费个股。数据也显示,从近两周以来北向资金买入个股来看,大消费依然受青睐。其中,北向资金买入贵州茅台近50亿元位居第一,而上海机场、宁德时代、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中国国旅、五粮液、迈瑞医疗、伊利股份的买入金额亦超过10亿元。

另外,创金合信金融地产精选基金经理李龑指出,当前银行和地产板块估值处于极低位置,资金存在配置需求,这可能是获取绝对收益较为确定的时间点。比如,当前工商银行的估值逼近历史最低位,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也都处于较低水平;而地产股估值水平甚至还低于2018年年底时,绝对收益空间也较为明显。

来源:天天基金网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