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岑巩联社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按照省联社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求和省联社驻黔东南州党工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2日,岑巩联社党委召开2018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力推动农信改革和转型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建设”这一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案例警示等4个方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本社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联社驻黔东南州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封光荣、黔东南审计中心现场审计部吴世林到会指导。县联社党委委员王翔、吴永泽出席会议,风险总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县联社党委书记覃礼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覃礼军通报了岑巩联社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县联社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委委员发言认识深刻,问题查摆深入,互提意见坦诚,进一步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目的。
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结束后,封光荣同志从三个方面对我社民主生活会召开进行了全面点评。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委职能。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从当好“传话筒”,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传导职能、监管职能和服务创新职能。二是坚定市场定位,强化执行效能。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联社蔡湘书记在全省农信社2019年度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创造发展条件,坚持支农支小定位不动摇。三是守住风险本位,强化防控动能。2018年,在全州农信系统中发生了一些重大案件,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守住风险底线。通过“严履职、严管理、严行为、严问责”措施,让干部依规履职、员工依规从业、联社依规经营成为新常态。
覃礼军在进行会议总结时强调,县联社党委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好抓实各项业务工作,把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各项业务指标数据上。一是多渠道组织资金,实现存款稳步增长。以网格化管理为突破口,“黔农宝”产品为营销手段,加大“四扫”力度,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对接,争取更多存款归社。二是加强风险防控,严守风险底线。持续传承先锋队精神,做好不良贷款固化清收工作,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加强信贷资产管理,有效防范化解信贷资产风险。三是加强违规整治,全面从严治社。严格落实省联社“从严治社”治理活动要求,重拳治理违纪违规行为。四是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确保业务稳健发展。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方案,按社、按村制定户均贷款压降计划,落实好村村通商户引导分流,做好黔农宝系列产品营销工作,做好信用工程升级打造,推动各项业务发展。五是加强党的领导,为我社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把党委决策作为前置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提升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岑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者:吴婧